观众买票后,演出时间变了,演出方表示系统错误导致误卖票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刘毅 实习生姚志成)在网上购了舞台剧的票后,却接到演出方的通知称演出更改了时间,从晚上调到了下午。昨日,观众陈女士对演出方此举颇感诧异和不解。

  陈女士说,下月在汉阳琴台大剧院会上演一处舞台剧,舞台剧是根据一款网游改编而成,叫《剑网3·曲云传》,她玩这款游戏五六年了,所以很想看该剧。11月29日,她得知该剧将于1月13日晚上7时30分上演一场,于是在当日中午12时许购买了三张票,其中两张是给外地朋友准备的,三张票总共花去1700余元。但上周,她突然接到演出方的通知称,演出要更改在1月13日下午2时30分上演,这让她很不解。

  “因为晚上的演出,外地朋友预定的行程都被打乱了。”陈女士说,演出时间如果更改说明演出的流程并没有安排好,既然没安排好,为何要售票呢?

  陈女士的订单显示,她购买了3张票,每张588元,演出的时间是1月13日晚上7时30分。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来到琴台大剧院,售票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演出方的原因才更改了演出时间。

  对此,演出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该剧确定的计划是在11日和12日演出两天,13日是否进行演出,要依据演出情况而定,但演出方一般会先准备一场演出,在售票系统中也会准备13日的售票计划,如果确认13日演出,则会售票,如果不演出,就不会售票。对于这种未确定售票的演出,售票系统一般默认演出在晚上进行。11月29日,当时演出方尚未确认13日是否会进行演出,但因为电脑系统问题,当日中午开始对外发售13日晚上的票。售票开始15分钟后,他们发现问题,于是赶紧停止售票。这期间,共有五六十名观众购买了上百张票。

  该负责人表示,数日后,演出方才正式决定在13日演出,但考虑到当日为周日,观众多为大学生,整个演出时长两个小时,演出结束后还有互动活动。如果演出从晚上7时30分开始,演出结束时间会很晚,这会导致观众回家不方便,增加安全隐患,故而确定演出开始时间为当日下午2时30分。对于系统故障导致观众买到了错误的票他们很抱歉,并与购票观众逐一取得联系,并提出可以退票或者换票。大部分已购票观众对此表示理解,也有少数观众对此不理解。下一步演出方将继续与购票观众协商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