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交警全城出动 本报记者现场直播

  49名酒司机寒夜被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黄赤橙 李佳 董冠男 高梓健)“没想到这么冷,下着雨还查酒驾……”前天夜晚,驾驶员罗某被查出酒驾时懊恼地说。当晚,武汉交警出动700余名警力,在冷风细雨中布设65处查缉岗,共查获酒司机49名,其中醉驾司机23名。

  当晚8时30分许,江汉交警在范湖地铁站附近查获一名司机罗某,经吹气测试,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3mg/100ml,构成酒驾。罗某说,因为天冷,下班后他与同事吃饭时喝酒御寒,想到还要开车回家,也不敢喝太多。他觉得自己没有喝醉,再加上天气寒冷应该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于是冒险开车上路,没有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当晚9时许,驾驶员王某行至姑嫂树路,发现交警在查酒驾,企图弃车逃离,民警早有防备将其拦下。吹气测试表明,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59mg/100ml,几乎达到醉驾标准的两倍,当即被送至醉驾案件办理中心约束醒酒,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处吊销驾驶证。

  当晚8时至10时,楚天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武昌区友谊大道查缉点直播。在2小时的直播期间,记者看到,民警筛查驾驶员200多名,没有发现一名酒司机。民警表示,虽然无功而返,但从内心里希望这是常态,“谁也不愿意看到酒驾酿成的车祸惨剧。”

  当晚8时30分许,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凯德广场警务站,督导正在进行的酒驾查处行动。民警先后查获酒司机郑某、周某,李义龙上前问道:“你喝了多少酒?”接着叮嘱:“喝了酒千万不要开车。”随后,民警对郑某开出罚单,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而周某是酒驾被暂扣驾驶证期间再次酒驾,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