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钻空子”!BRT站旁护栏有缺口,市民为抄近道横穿马路

  楚天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满达 萧灏)12日,有市民反映,雄楚大道楚平路BRT站旁边隔离护栏有缺口,很多市民为抄近道,直接从该缺口横穿马路,很是危险。

  12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雄楚大道楚平路BRT站,该处马路中间是BRT车道,两侧为普通机动车道,中间有绿化带隔离,BRT站台与绿化带相连。行人如需过马路,得从路边的地下人行通道入口进去,在从马路对面的口子出来,地下通道也有口子通往双方BRT站台。为了防止路人穿过绿化带进入BRT车道,绿化带设置了隔离护栏,但护栏与站台之间有一个小缺口。记者在该处等候10多分钟,有多名路人从缺口进入BRT车道,再横穿车道,从对面的缺口出去。也有部分乘客从BRT公交车下来后,不愿意走地下通道,直接从缺口出来。

  一名刚从BRT1路车下来的爹爹称,从BRT出站口走,得先从地面进入地下通道,再从对面马路出来,绕一圈,他图方便,就直接横穿马路了。

  也有市民表示,这样横穿马路很危险,也不文明,自己宁可多走几步路,也不愿意这样抄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