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男子10年自制20余架飞行器

  中新网武汉12月12日电 (武一力)12月2日晚,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四路、高新五路交汇处上空,出现了一架闪耀着蓝色光芒的载人飞行器。

舒满胜正在调试涡喷发动机 武一力 摄舒满胜正在调试涡喷发动机 武一力 摄

  该飞行器出自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街大舒村居民舒满胜之手。12月12日,舒满胜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介绍了相关情况。

舒满胜的自制飞行器之一 武一力 摄舒满胜的自制飞行器之一 武一力 摄

  据了解,该飞行器形似“飞碟”,离地高度近8米,持续飞行了80余秒,引来不少市民热议。

  今年52岁的舒满胜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是个“航空迷”,上完初中就辍学了,当过汽车修理工、家电修理工,也开过餐馆。

舒满胜正在演示操作“飞碟” 武一力 摄舒满胜正在演示操作“飞碟” 武一力 摄

  2009年,积累了一定财富的舒满胜开始利用空闲时间自学飞行器设计与机械加工知识,并在家中建起了飞行器制作作坊。至今为止,他已制作了20余架飞行器,包括滑翔机、直升机、轻型固定翼飞机等多种机型,部分飞行器可以载人。他坦言,自己在试飞过程中多次摔断肋骨。

  为打造这架载人“飞碟”,舒满胜耗时两个月、耗资15万余元(人民币)。

  “这架‘飞碟’具有载人和遥控两种模式,机身安装了4台涡喷发动机,起飞以后会喷出高温火焰。”他介绍道。

  舒满胜承认,他并没有获得飞行器驾驶证,不具备操作飞行器升空的资格。在对飞行器作试飞前,他从未向相关部门申报,也不曾给自己制造的飞行器申请过试航证。

  舒满胜的朋友丁凯是武汉某无人机企业的员工,他为“飞碟”的制作提供了不少技术支持。“舒满胜的创新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他通过超强的学习能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做了很多人都不敢尝试的事。”丁凯在称赞舒满胜同时也表示,自制航空器试飞应在遵从法律、保障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