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团伙盘踞火车站旁色诱敲诈旅客 300余民警深夜突袭抓捕28人

图为:一名犯罪嫌疑人(左一)落网图为:一名犯罪嫌疑人(左一)落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 黄浩)一个分工明确的数十人非法团伙,长期盘踞在武汉三大火车站周边,以性服务为诱饵将旅客骗到附近的小旅馆,实施敲诈勒索。昨日记者获悉,13日晚至14日凌晨,武汉出动300余名民警,分成30多个行动小组集中收网,一举抓获主犯肖某兵在内的28名嫌疑人,将该团伙彻底打掉。

  在这次收网抓捕之前,该案已经历过3个多月的摸排侦查。

  今年9月中旬,武汉警方多次接到群众反映线索称,在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存在多名妇女揽客招嫖、色诱敲诈旅客等违法犯罪行为。武汉警方随即成立以刑侦支队、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为主,多警种、多部门参与的侦查专班,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开展核查和调查取证,彻查团伙成员全部违法犯罪事实,净化火车站周边的社会环境。

  侦查专班首先对近年来发生在火车站周边的敲诈勒索警情进行梳理,安排民警回访当事人、研判警情、串并案件,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摸排走访。一段时间下来,逐步掌握了一个以肖某兵为首的敲诈勒索团伙。

  专班民警调查发现,肖某兵团伙成员主要由酒店旅社经营者、拉客女、卖淫女等组成。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一般两到三人相互配合,先从火车站广场上寻找单身男性旅客为作案目标,以提供性服务为诱饵将其骗拉到旅店,随后实施敲诈。酒店旅社经营者,则专门负责提供作案场所。

  12月中旬,侦查专班掌握了该团伙成员位于武昌火车站周边的居住地点,综合研判后决定收网。

  12月13日晚,侦查专班调集300多名民警,分成30多个抓捕及支援小组,对此前掌握的嫌疑人制定抓捕方案。当晚7时50分许,行动指挥部一声令下,30余个抓捕小组立即展开行动。晚7时56分,嫌疑人徐某本、朱某柳在其位于武昌区解放桥的居住地被抓,成为当晚最先到案的涉案人员。至14日凌晨,警方先后抓获包括主犯肖某兵在内的28名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