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惕!网上一大群“王富义”等着忽悠您

  武汉骨科专家照片被盗用变成“全能通”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高星)“一大群‘王富义’等着忽悠您!”15日,武汉市第四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发出一条朋友圈,提醒患者切勿相信各类网站、论坛弹窗推送的所谓健康信息。

  在这条朋友圈的照片里,张青松成了在不同网站上为患者答疑解惑甚至看病的全能型专家,除了痔疮、肛瘘等疾病,还涉及皮肤科、性功能障碍等多个领域,让张青松本人哭笑不得。

  记者随后联系到张青松,他告诉记者,两年前,曾有朋友给他发来截图,他在医院官网上的个人照被盗用,摇身一变成为“肛肠科专家王富义”,在网上回答各类肛肠科疾病问题。

  当时,张青松特意托人通过网页追踪盗用其照片发帖的IP地址,结果发现,IP地址显示位置不固定,难以追踪,只能无奈放弃。最近,又有不少朋友陆续给他发来截图,张青松不仅成了各类不同科室的专家、教授,名字还变成“王富义”和“孙奎胜”。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专家王富义”的照片也并非同一个人。张青松表示,现在虽有部分提供线上医疗咨询服务的软件、网站会跟正规医生签约,但多是提供健康咨询,帮助答疑解惑,而非真正的“看诊”。他提醒患者,切勿轻信无资质网站上的网络医生,“正规医生不会仅凭照片和几句描述就随便给患者看病、开药、做诊断,患者们一定要警惕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