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城11月新房成交量环比增25% 本月预计有百余项目开盘 买房者选择面扩大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十一月的楼市量价齐涨,成色比“金九银十”更足。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武汉11月房价环比涨幅为1.6%。省内方面,宜昌上涨0.6%,襄阳上涨1.1%。

  而根据武汉市房管局14日发布的月度数据,11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万套,环比10月增加约25%。此外,截至11月底,武汉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39254套。尽管11月成交量剧增,但商品住宅库存已连续两个月增加。

  上月楼市量价齐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8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武汉1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6%。这一涨幅,小于10月的2.5%。

  成交量方面,武汉11月同样上涨。根据武汉市房管局14日发布的月度数据,11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万套,相较10月增加约25%。

  不是“金九银十”,成色却更足,为何?业内人士分析,11月之所以呈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与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有关。根据统计,11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为3.8万套,面积达421.9万平方米,为今年以来最高峰。

  此外,11月15日起,武汉市备案均价低于2万元/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中,面积小于140平方米的房源优先提供给刚需无房家庭购买。其中,江岸区后湖片区、汉阳区四新片区、东湖高新区光谷东片区、洪山区白沙洲片区、东西湖区常青片区、蔡甸区等热点区域,刚需房源比例提高至100%,其他区域提高至80%,刚需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大幅增加。

  库存连续两月增加

  尽管11月武汉楼市量价齐涨,但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武汉新房库存已连续四个月增加。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数据,8月末至11月末,武汉已批准预售、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面积分别为1273.66万、1300.59万、1348.76万和1480.38万平方米,库存面积逐月增加,且呈现加速上涨趋势。

  事实上,自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武汉楼市供大于求趋势日渐明显,11月供应量再次大幅高于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数据表明武汉楼市供需结构正在改变,趋向供大于求的局面,本月新房供应量持续加大,将进一步强化这一趋势。受市场及政策利好影响,武汉刚需家庭购房机会进一步扩大。

  预计本月,武汉楼市供应井喷,共有103个项目开盘。年关将近,房企为加快资金回笼,不惜各类促销手段,以前坚挺的价格有松动的空间,这也给了购房者理性比较、挑选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