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手夺白刃制服拒捕毒贩

  武汉破获今年最大毒品案缴毒70公斤 抓获贩毒团伙成员24人

  7名湖南籍男子从境外组织70公斤毒品,绕道运到武汉,联系武汉毒品“分销商”进行贩卖。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在禁毒、视侦、交通等部门的配合下,先后组织100余名警力,连续奋战四昼夜,捣毁一个涉及5个层级的贩运毒品团伙,抓获涉毒嫌疑人24名,缴获各类毒品70余公斤,收缴毒资3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7台。据了解,该案是2018年武汉警方一次性缴获毒品量最大、抓获涉毒人员数最多、捣毁贩毒网络层级最完整的一起毒品案件。

警方缴获的部分毒品 警方提供警方缴获的部分毒品 警方提供

  贴身跟踪掌握贩毒团伙

  今年8月,青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对已破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一个外号叫“万万”的男子有贩毒嫌疑。经过跟踪,民警发现“万万”每天出入硚口区武胜路附近某小区1803室,与李某敏、李某巍碰头,这两个人也有涉毒前科。

  民警发现,三人常与外地毒贩联系,购买毒品后在武汉分销,手下有7个马仔。

  11月中旬,民警发现李某敏与武汉男子“武武”联系密切,“武武”常与外地毒贩联系购买毒品到汉贩卖,可能是盘踞在武汉的一个毒品“经销商”。“武武”手下马仔“刚刚”,曾因贩卖毒品被判无期徒刑,2016年才被释放。近期,“刚刚”与几名湖南邵阳籍男子保持着密切联系。

  随后,民警又对邵阳男子进行调查,发现他们一共有7人,均有贩毒前科,且多次前往云南边境,与境外联系密切。警方还获悉,团伙将于近期运送大量毒品到汉,侦查专班决定抓住此次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

  民警放弃抓捕继续追踪

  26日,专班民警发现,邵阳籍团伙7人分头来到武汉,当天,李某敏等人也开始筹措资金。

  当天晚8时30分左右,专班民警侦控发现,“刚刚”、李某巍携带资金从武胜路出发,前往洪山区铁机路某小区,这个小区正是“武武”的居住地。

  在这个小区,李某巍等人与两名湖南邵阳籍男子见面后没多久,邵阳籍男子取出一包物品交给李某巍后,双方各自离开。

  布控民警通过现场交易情况分析此次交易毒品并非运来的全部毒品,于是决定放弃抓捕,继续追踪。就在双方交易的时候,在武胜路某小区布控的民警发现,有两人驾车进入小区,一名女子下车后径直进入1803室后,就再未外出。

  跟踪李某巍的民警发现,他离开铁机路某小区后回到武胜路某小区,进入小区2107室,短暂停留后又回到了1803室。民警判断,房间内可能正在交易毒品。为防止毒品流失,专班决定实施抓捕。

  空手夺白刃制服拒捕毒贩

  26日晚9时许,一名女嫌犯打开房门准备离开,布控民警果断冲入房间,抓获李某巍、“刚刚”等6名嫌犯,在房间内缴获毒品冰毒、麻果共计8公斤。随后,民警又在该栋楼2107室搜缴毒品冰毒、麻果共计5公斤。

  这时,另一路抓捕民警也传来消息,李某敏下线蔡某,在其位于江汉区民权路附近某小区的居住地落网,现场还抓获4名吸毒人员,收缴毒品10余克。

  27日,专班民警继续对涉案嫌犯实施抓捕。在视侦部门的支持下,他们调取了前一天晚上交易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锁定了交易双方当时所乘车辆。侦查专班研究后,决定先对武汉嫌犯实施抓捕。

  当日晚,抓捕民警在铁机路某小区对“武武”实施抓捕,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武武”拿出一把20厘米长的刀拒捕。民警果断出击夺下刀将其制服,并在其房间缴获各类毒品共计5公斤。

  连战四昼夜缴毒70公斤

  武汉团伙成员全部到案后,专班民警继续对湖南邵阳籍嫌犯实施追抓。28日,经过一天的追踪,民警发现26日晚完成交易后,嫌犯驾车分别前往东西湖区金山大道附近某酒店。

  当日晚,审讯组民警传来消息,该批毒品是一个叫“武子”的湖南籍男子运过来的,还有部分毒品没有交易。

  29日上午,专班民警前往金山大道附近酒店,锁定嫌犯居住在该酒店2505房间。11时许,在该房间抓获陈某平等3名嫌犯。在酒店停车场,民警找到了3人驾驶的车辆,从车上收缴毒品52公斤。

  随后,经过近10个小时的排查,专班民警锁定另外4名湖南邵阳籍嫌犯居住地点。晚9时许,民警在黄陂区盘龙城某酒店抓获文文、英英两名嫌犯,两人系26日晚交易毒品人员。根据两人交代,民警又在黄陂区巨龙大道,将“武子”等两人抓获。至此,该案24名嫌犯全部抓捕归案。

  据“武子”等人交代,该批毒品从缅甸购入,共计70公斤,从云南西双版纳入境后,绕道广东运到武汉。

  经检测,24名嫌犯中,有23人尿检呈阳性。目前,“武子”等16名嫌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5人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费权 通讯员冯威 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