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激战三昼夜破获武汉今年最大毒品案缴毒70公斤,大获全胜后民警靠在墙角睡着了

  楚天都市报12月1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威 黄娟)武汉市青山区禁毒民警盯上可疑男子“万万”,发现他几乎天天都去武胜路某小区1803室,而住在1803室的李某敏、李某巍均有涉毒前科。

  进一步的调查有了更惊人的发现,这三人频繁与一伙湖南邵阳籍男子联系,这伙邵阳籍男子均有贩毒前科,并且多次前往云南边境,与境外联系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

  11月26日-29日,侦查专班从抽调100余名民警参与抓捕,先后在硚口区武胜路、江汉区民权路、洪山区铁机路、东西湖区金山大道、黄陂区盘龙城等地抓获24名嫌疑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70公斤、毒资3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7辆,捣毁这个层级多达5级的特大贩毒团伙。连续三昼夜紧张抓捕大获全胜后,几名参战民警靠在墙角睡着了。

  12月16日,武汉警方介绍,这是今年侦破的缴获毒品量最大、抓获涉毒人员数最多、捣毁贩毒网络层级最完整的一起毒品案件。

  调查可疑“万万”发现一串涉毒人员

  今年8月份,青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外号叫“万万”的男子有贩毒嫌疑。随后调查发现,“万万”几乎每天从青山区前往武胜路某小区1803室,与李某敏、李某巍碰头,而李某敏、李某巍均有涉毒前科。

  禁毒大队抽调警力成立侦查专班深入调查,发现这三人经常与外地毒贩联系,手下有7名马仔。其中,李某敏负责联系货源,“万万”分销送货,李某巍负责收钱。该贩毒团伙采取公司化运作,所得毒资按比例分成。

  11月中旬,民警发现李某敏与武汉男子“武武”频繁联系,而“武武”有贩毒前科,其手下马仔“刚刚”曾因贩毒被判无期徒刑,减刑后2016年才出狱回家,近期与几名湖南邵阳籍男子密切联系。再查湖南邵阳籍男子,共有7人,均有贩毒前科,且多次前往云南边境,与境外联系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

  在武汉市公安局禁毒、视侦、交通等部门的支持下,侦查专班对团伙成员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跟踪调查,逐步掌握了团伙10余名成员的基本情况、相互关系,还发现了李某敏的一个下线蔡某。

  11月下旬,专班民警获悉湖南邵阳籍贩毒团伙即将运输大量毒品到汉。

  为了一网打尽民警放弃交易现场抓捕

  11月26日,湖南邵阳籍团伙7人分头来到武汉,而李某敏等人也在调动资金。

  侦查专班从青山区公安分局10个部门抽调了100余名警力,制定行动方案。当天下午,多个抓捕小组秘密前往团伙成员各处窝点附近布控。

  当晚8时30分许,“刚刚”、李某巍从武胜路某小区1803室出发,前往洪山区铁机路附近某小区,这里正是“武武”的居住地。李某巍等人与两名湖南邵阳籍嫌疑人见面,接收一个包裹,双方各自离开。

  布控民警分析认为,这个包裹只是此次交易的一小部分,决定暂缓抓捕,继续追踪。

  与此同时,在武胜路某小区布控的民警发现2人驾车进入,一名女子下车后径直进入1803室再未外出。

  跟踪李某巍的民警发现,他从铁机路回到了武胜路某小区,进入2107房间,短暂停留又回到了1803室。

  民警判断,房间内可能正在交易毒品。为防止毒品流失,专班决定实施抓捕。

  短兵相接民警空手夺白刃制服拒捕毒贩

  布控民警瞬间进入战斗状态,密切关注着1803室的动态。

  当晚将近10时,一名女子出门,趁房门打开,大批布控民警冲入房间,控制住李某敏、“刚刚”等6名嫌疑人,在房间内搜出冰毒、麻果等毒品共8公斤、毒资15万元。随后民警搜查该栋楼2107室,再缴获冰毒、麻果共5公斤,抓获4名嫌疑人。

  此时,李某敏的下线蔡某在其江汉区民权路附近某小区居住地落网,现场还抓获了4名吸毒人员,收缴毒品10余克。

  11月27日,专班民警继续抓捕。在视频侦查部门支持下,他们调取了前一天晚上交易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锁定了交易双方当时所乘车辆。当晚,民警前往铁机路某小区抓捕“武武”。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武武”手所握一把20公分长的尖刀拒捕。抓捕民警以漂亮的擒拿动作扼腕夺刀,将其制服。在其房间内收缴各类毒品共计5公斤,以及15万元毒资。

  武汉籍团伙成员全部到案后,专班民警继续追抓湖南邵阳籍嫌疑人。

  激战四昼夜大获全胜民警靠在墙角睡着了

  11月28日,在交管部门协助下追踪其车辆,发现这伙人落脚在东西湖区金山大道某酒店。

  当晚,审讯组传来消息,这批毒品是一个叫“武子”的湖南籍男子运来,还有大量毒品尚未交易。

  11月29日上午,专班民警赶往金山大道某酒店,11时许,在2505房间抓获陈某平等3名嫌疑人,随后在酒店停车场搜查其所驾车辆,缴获毒品共计52公斤。

  经过近10个小时的侦查,专班民警查明另外4名湖南邵阳籍嫌疑人住在黄陂区盘龙城某酒店,当晚9时许,民警赶赴盘龙城,抓获“武子”等4名嫌疑人。

  至此,该案2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2小时,当“武子”落网后,几名参战民警靠着墙角睡着了。

  该案共缴获毒品70公斤,成为今年武汉警方一次性缴获毒品量最大、抓获涉毒人员数最多、捣毁贩毒网络层级最完整的一起毒品案件。

  据审查,“武子”等人交代,该批毒品系他们从缅甸购入,共70公斤,大多是麻果,有部分冰毒,还有1公斤多的海洛因。毒品从云南入境后,他们绕道广东运到武汉。

  目前,李某敏、“武子”等16名嫌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5人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