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很冷,武汉很暖。12月21日,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由新浪湖北、江汉区城管委共同举办了一场暖冬行动,爱心企业武汉国美、湖北格力电器分别为环卫工捐赠300条围巾、300袋大米。

  12月以来,武汉遭遇大幅度降温,不少环卫工依然在寒夜坚守一线。为此,新浪湖北通过系列报道,还原“深夜环卫工”工作的艰辛。一周时间内,“深夜环卫工”系列报道引起极大反响。包括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转载,截至目前,微博话题#深夜环卫工#阅读量达到200余万,原发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20万次。

  随着报道深入,新浪湖北发起“你让城市美一点,我们让你暖一点”的暖冬公益行动。武汉国美电器、湖北格力电器、TODAY便利店等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加入。不到4天的时间,武汉新设近400家临街门店,变身“暖冬驿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热水、取暖、歇脚、热饭等暖心服务。

  12月21日上午10时,新浪湖北“暖冬”公益行动线下捐赠仪式在江汉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举行。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庆、湖北格力电器总经理助理刘骏、武汉国美行政总监程少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武汉国美行政总监程少华致辞武汉国美行政总监程少华致辞

  武汉国美行政总监程少华致辞时讲到:“冬天很冷,武汉很暖,武汉国美市内所有门店(营业期间),将提供免费热水、休息区及微波炉使用。累了,欢迎来歇歇脚;冷了,欢迎来取取暖;渴了,欢迎来喝口热水,只希望你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湖北格力电器总经理助理刘骏致辞湖北格力电器总经理助理刘骏致辞

  湖北盛世欣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骏,同样表达了对环卫工的感谢:“天渐寒,向环卫工人说声辛苦了!武汉市沿街格力形象店就是你们的暖冬驿站!武汉市内所有格力形象店(营业期间),将提供免费热水、休息区及微波炉使用。同时,湖北格力呼吁大家拒绝车窗抛物,转发承诺,不乱扔垃圾,尊重他们的劳动!”

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庆致辞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庆致辞

  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庆对新浪湖北和爱心企业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武汉新设近400家临街门店,变身暖冬驿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热水、取暖、歇脚、热饭等暖心服务。应该说,无论是网友的关注,还是企业的介入,都让我们环卫工朋友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温度。”

与环卫工人合影与环卫工人合影

  最后,武汉国美行政总监程少华、湖北格力电器总经理助理刘骏、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周庆,依次为环卫工佩戴围巾及赠送大米,环卫工收到暖心物品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新浪湖北“暖冬”公益行动线下捐赠仪式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