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金凤凰”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首次“现身”武汉。(孙辉 摄)图为:“金凤凰”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首次“现身”武汉。(孙辉 摄)

  12月20日16时3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张建伟驾驶着G1725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入汉口火车站4站台。G1725次列车首次采用了加长版“金凤凰”(16节编组)复兴号车体,这是武汉地区首次迎来加长版“金凤凰”复兴号,前期武汉地区使用的一对“金凤凰”列车为8节编组,同时这也是“金凤凰”复兴号首次进入合武铁路运行。

  加长版“金凤凰”复兴号型号为CR400BF-A型。与8节编组的“金凤凰”复兴号不同,加长版“金凤凰”复兴号长度达415米,每列定员增加一倍多,达1193人,同时旅客可以在全列车内通行。

  通过查询列车时刻表,G1725次列车正点从上海虹桥站始发的时间为上午11时46分,之后经过苏州北站、南京南站,13时55分到达合肥南站,之后沿合武铁路运行,正点到达汉口站的时间为15时42分。列车到达汉口站后,改开G1726次列车,从汉口站出发返回上海虹桥站。该趟列车的汉口至合肥南区间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南机务段合武车队的动车组司机负责值乘。(通讯员:刘卫兵 周凯 卢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