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坐拥数亿元资产 欠债百万却3年不还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女老板被司法拘留15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刘嘉)坐拥数亿元资产的房地产公司老板王某夫妇,却拖欠100万借款3年不还。昨日,武昌区人民法院执行法院对王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

  2015年3月,王某夫妇因为资金周转困难,请公司员工小赵帮忙筹措借款。小赵看到公司生意做得很大,出于对老板的信任,向王某夫妇引荐了姑妈赵某。赵某又联合一些亲戚,筹借了100万元给了王某。王某写下欠条,约定月息为3%,2个月后归还,借款合同中还约定,王某名下的房地产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然而,王某夫妇并未依约归还本金及利息。2017年,赵某及其亲戚20多次找王某夫妇讨要这笔借款,王某夫妇也多次承诺归还,但每次都未兑现。因为这100万元都是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来的,小赵和姑妈赵某为此承受巨大压力。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赵某将王某夫妇及王某名下的房地产公司诉至武昌区法院。

  2017年12月,武昌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王某夫妇及其名下公司偿还原告本金100万元并按照月息2%偿还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仍拒不还款,无奈之下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武昌区法院将王某夫妇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还查封了其公司的一套房子,但王某夫妇依然置之不理。法官多次打电话、上门对其做工作,王某夫妇态度恶劣,拒不履行其法律义务。

  前日下午5时30分,执行法官找到王某时,她正在外面买菜,法官跟随她来到其位于光谷一处高档小区的家。法官说明来意后,王某说:“不是不还,实在是没钱还,我老公也在到处筹钱!”王某自称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了,没有偿还能力。

  针对王某的说辞,法官早有准备,拿出前期调查获取的夫妇俩拥有多处商业房产的证据,包括光谷一处6层楼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内有商业、影院、酒店等均在正常营业,其中影院为王某夫妇自行开办。王某自称该商业体贱卖也值2亿余元,即使亏本甩卖也会还钱。当晚,武昌区法院依法对王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法官介绍,王某夫妇的公司如确实经营困难,可到法院出示相关证据,说明情况,法院也可组织债权债务双方进行协商。但王某夫妇对法院的判决及多次敦促、执行措施均置之不理,态度恶劣,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将根据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