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铁加开305列动车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元旦将至,29日下午开始,铁路客流增长明显。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获悉,元旦小长假共加开305列动车提升运能,主要分布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孝感等区段。

汉口站大客流 通讯员代能跃 摄汉口站大客流 通讯员代能跃 摄

  29日下午起,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铁路旅客集中出现,当日各站发送旅客50万人次左右,比日常多发送12万人次。预计30日、元旦,武铁将迎来客流小高峰,管内各站最高峰将发送旅客66万人次左右,主要由探亲、旅游等客流组成,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孝感等城市间的往返客流较多。

  为满足元旦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武铁根据客流变化共加开305列动车提升运能,加开动车主要分布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孝感等区段,同时将武汉至西安北G856次、汉口至重庆北D629次、汉口至襄阳D5281次等58列动车重联开行,每列动车重联后,席位由600个左右增加到1200个左右。

  武铁提醒旅客: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请密切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和车站广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