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送衣被 送食物 20余台救助车街头搜寻流浪人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昨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一级应急救助响应预案,救助流浪和困境人员,避免他们在雪天挨饿受冻。

  昨日,汉口救助线上的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巡查救助时,被在这边的困境群众“打了围”——看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这里休息的七八名困难群众立即围了上来,因在附近打零工或捡废品为生,不愿去救助站,却对工作人员带来的棉衣棉被很感兴趣。工作人员赶紧发放了救助物资,发现不够,又从附近的救助车紧急调配。

  下午2时许,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巡查,发现了一名在地上打铺休息的妇女,工作人员为她发放了一床棉被,拿出一盒自热饭,帮其拆开包装加热,不到10分钟,她就吃上了一盒热腾腾的青椒肉丝饭。

  截至昨日17:00,该站共出动车辆27台次,工作人员85人次,救助22人,发放棉衣棉被29件,食品21份,购票6人,接群众电话求助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