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要停车还是要安全?小区内沿路划线车位要取消,业主意见不一

  楚天都市报1月2日讯(记者刘孝斌 曲严)今日,汉阳区鹦鹉大道世茂锦绣长江三期业主反映,从今年元月1日起,物业按照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要求,取消小区内路边划线停车位。小区本来停车位就紧张,现在取消划线停车位停车会更紧张,觉得此办法不合理。

  业主吴先生介绍,该小区地下车位有700多个,地上按照规划建设的车位有103个,后来物业在小区机动车道路边划线设置车位89个。但是小区业主有1800多户,本来停车位就很紧张。现在要把路边划线设置的89个车位取消,岂不是停车更紧张。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顺着小区弯曲的机动车道步行,可以看到路边划白线设置了一些车位。部分车位已经被石墩子、警戒线等设施挡住,还有部分划线车位仍然有车辆停放。

  业主张先生表示,去年9月8日,小区业主委员会在一家酒店举行首届业主大会,一共只有176人参加。当时投票表决的一项内容就是保留规划车位,路面不停车,160人同意。“小区1800多户业主,只有176人参与投票。虽然此次业主大会通过了取消沿路划线车位停车决定,但是参与投票人数太少,疑似不符合相关规定。”张先生称,他反对业主委员会的决定。

  也有部分业主赞同业主委员会的决定。业主尤先生称,路边划线车位不属于规划车位,当初物业也是临时措施。现在小区入住率高,路边停车不仅影响居民通行,也不利于消防车等救援车辆通行,他赞同取消这89个车位。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物业是按照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取消路边89个临时划线车位。对于部分业主的反对意见,将反映给业主委员会。

  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当初规划建设时,机动车道路边没有划车位。因为之前小区车辆停放混乱,所以物业临时划线在路边增加了89个车位,但还是无法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去年7月小区发生火灾,停在路边划线停车位上的车辆,影响了消防车辆的通行和使用,当时就有业主提议取消路边划线停车。

  蒋女士表示,本来路边停车位规划上没有,业主委员会可以直接让物业取消此违规行为,不需要放到业主大会上讨论。但是考虑到业主意见,还是将此事放到业主大会投票表决。在业主大会召开之前,提前1个多月通过张贴公告、群内发信息、小区门口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通知业主参会。虽然最后到会的仅仅只有176人参会,但是绝大多数同意取消路边停车。

  “与安全问题相比,停车难应该略微靠后。”蒋女士称,业主委会员也多次与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沟通,建议大家到附近的社会停车场停车,然后走几步回家。另外,小区还有3栋房子没建,业主委会员已建议开发商增加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