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明日将正式开幕,代表们今日报到

  楚天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王荣海 李月媛 摄影记者 邹斌)5日,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将正式开幕。今日上午,500多位武汉人大代表前往驻地酒店报到。记者采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会风会纪更严。会场不制作背景板,不摆放花草水果,不铺迎宾地毯,两会清新朴素会风扑面而来。

  在签到台前,记者了解到不少代表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武汉市人大代表、新洲区徐古卫生院副院长柳霞说:“我六点钟就从家里出发了,大家集体乘坐大巴车到会场。”而硚口团工作人员介绍,该团在会前发会议通知时,曾征求过代表们的出行意见,许多代表都选择了坐地铁来开会。

  进一步完善履职服务机制、精简会议文件材料,今年,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开通了“线上武汉人大”APP,整合了武汉人大网、武汉人大立法官方微博和武汉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大会期间,各类文件、通知和材料,在印发纸质版的同时,都将通过该APP向全体代表及时推送。代表们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大会动态、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递交和查询代表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等。

  1月5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武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等。8日,武汉市两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