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夏一别墅区围墙凌晨1点被拆

  居民质疑未经业委会同意 物业称准备做消防通道

图为:围墙出现四道缺口,每道缺口有七八米长图为:围墙出现四道缺口,每道缺口有七八米长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实习生王小娅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昨日凌晨,位于江夏庙山的美加橘郡小区轰隆作响,一台推土机将别墅区的围墙推倒,别墅区与洋房区之间出现四处大缺口。小区业主称,他们此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小区物业回复,这道围墙是临时的,该处原本规划的就是消防通道,推倒围墙是为了做消防门。

  围墙出现四道缺口

  别墅区业主何女士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有业主半夜听到小区外面轰隆作响,只见推土机在别墅区和洋房区的围墙附近作业,现场还有多名保安。昨日早晨,业主发现围墙出现了四处缺口,被推倒的墙体散落一地,别墅区和洋房区连通在一起。洋房区还没交房,围墙拆掉后,居民担心别墅区的安全问题。因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小区围墙突然被拆,业主颇有疑虑,认为开发商和物业做法欠妥。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美加橘郡小区。将别墅区与洋房区隔开的一道院墙,出现四道缺口,每道缺口长七八米。墙体四分五裂,倾倒在地上,周围安放了蓝色围挡。

  围挡上贴有消防道路整改施工的提示标语。何女士说,这都是业主发现强拆后临时贴上去的。

  现场无人值守,通过缺口,可以随意往返别墅区与洋房区。在其中一处缺口附近,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记者询问,围墙是否由他们拆除,施工人员予以否认。

  物业称将与业主沟通

  记者随后来到美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物业王经理介绍,凌晨的事情,他当时也不知道,获悉此事后,才派了保安到现场维持治安。昨日上午,他向开发商美加置业武汉有限公司汇报后得知,开发商安排施工单位对围墙进行拆除。因为这里原本规划的就是消防通道,围墙只是临时的,拆出的缺口是为了做消防门,非紧急情况下,处于常闭状态,不会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

  对于这一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同。罗先生说:“围墙自交房后存在已有8年,如果是消防通道,为何前几年没说过要拆。”小区以前就发生过被盗事件,围墙开放后,进出人员更复杂,存在安全隐患。在业主提供的美加橘郡业主委员会文件中,记者看到,去年3月和4月,业主代表和物业工作人员就围墙问题曾开会商讨过。业委会会议纪要中写道:美加置业无明确回复围墙问题,洋房区设计建设方案曾做过变更,2019年3月底收房前应该不会拆除。

  此次,未征求业委会同意,突然连夜拆除围墙,业主们认为,开发商的行为过于蛮横,完全不顾业主的意见。昨日,他们已向社区和公安部门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也来过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王经理说,此前确实就此事曾与业主沟通过,但没有协商一致,今明两天公司将召集业主代表沟通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