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医院内鬼伪造医生签名冒充病人前往窗口退费

  一年反复百余次骗得6万元 一审获缓刑

医院内鬼伪造医生签名冒充病人前往窗口退费医院内鬼伪造医生签名冒充病人前往窗口退费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凛睿郭忠彭奔

  眼科“病人”持医生签过字的收费票据,来到医院的收费窗口要求退费,理由是没有进行医疗检查。在近一年时间内,此人这样的行为重复了一百余次,才引起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在调取监控视频之后发现,这位“病人”竟然是本医院的眼科技师郑某!

  记者昨日从江汉区检察院获悉,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江汉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技师伪造医生签名

  冒充病人进行退费

  2018年4月16日,武汉市江汉区某医院财务处接到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反映,称最近该院发生了一系列怪事。有来自眼科的病人,多次拿着医生签过字的医疗检查收费票据,来到收费窗口称自己并没有进行该项检查,要求以现金的形式进行退费。窗口工作人员一开始没有在意,正常为其办理了,但这样的事情反复发生之后,他们不禁起疑,觉得其中可能有问题。

  财务工作人员听说后,马上调取了近期的退费记录和监控视频,发现每次退费都是同一人所为。他每次退费的金额都不大,主要以230元、460元、488元为主。通过仔细比对退费记录和监控视频,工作人员发现,这人并不是什么“病人”,而是本医院的眼科技师郑某!

  反复退费一百余次

  一年内骗取6万元

  工作人员报了警,去年5月15日,江汉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郑某从医院传唤归案。

  郑某到案后交代,自己利用工作之便,在给病人做检查的时候,经常故意留下病人的“门诊收费票据”。然后,他仿照科室医生的笔迹,在票据上写上“退费”的字样,还签下医生的姓名。最后,他以“病人”的身份来到窗口,谎称未接受检查等服务,申请退费。

  经查,自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15日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郑某累计来窗口冒名退费一百余次,骗取金额共计60026元。同时,警方还从郑某办公室的抽屉中发现,他还有大量尚未来得及退费的票据,累计金额4398元。

  诈骗所得挥霍一空

  一审判刑并处罚金

  郑某随后被警方依法控制,他诈骗所得的6万余元均已挥霍一空。去年5月16日,郑某家属已向医院退赔4万元。

  承办检察官介绍,虽然郑某的每一笔诈骗金额并不大,但一百余笔累积下来,整体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中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8年12月19日,江汉区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郑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