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门道路被淹 居民只好趟水

图为电动车把水溅到行人身上图为电动车把水溅到行人身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李辉)昨日雨水不断,武昌区复兴路出现积水,附近居民和行人无奈趟水出行。虽然附近施工人员及时清理,但雨水还是不时从雨水井里溢出。目前,水务部门已到现场处理。

  家住复兴路工行宿舍的李女士说,小区门口几个月前开始打围施工,建设地铁项目。出了小区,只有一股车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最近一个多月,她上下班途中发现,这条路经常出现积水。“有时下班很晚,看不清路一脚趟进水里,鞋子都打湿了。”李女士对此颇有怨言。今天一早,她出门上班,赶上雨天,积水再次漫过路面,鞋子又打湿了。她说,修地铁之前没有积水,她怀疑与施工有关。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复兴路看到,工地围挡的牌子上显示工程名称为:5号线第三、四、五、六、七标段土建工程(第三标段)复兴路站。在靠近工行宿舍的一侧,围挡内只有一股车道,不时有车辆、电动车和行人经过,路边垫着一排泥砖,方便市民出行。几名工人推着斗车,拿着铁锨,刚刚处理完积水。

  不过,雨水还没有停下,路口一处雨水井盖仍在不断往外冒水,源源不断流向地势低洼处,很快积水再次漫过路面。行人通行只能踩在砖块上,路过的电动车速度不减,往往把水溅到行人身上。

  记者随后联系施工方杜经理,他表示马上派人处理,但否认积水与施工有关。杜经理介绍,没打围之前也出现过积水,可能是雨水管道小了,下雨不能顺利排出,需要更换。记者又向武昌区水务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回复,将安排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