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北部昨日飘雪 木兰山景区已闭园谢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武汉黄陂北部飘雪,中心城区则冷雨飘洒,原因是武汉正踩在此次雨雪过程的雨雪分界线上。

  黄陂区林业和园林局彭先生告诉记者,昨日黄陂城区未下雪,但黄陂北部下雪了,下得还比较大。“两位同事在姚集街检查工作,当时积雪深有2厘米左右。”

  记者致电木兰山景区,工作人员称雪花是从前夜开始飞舞的,昨日白天持续,积雪深度有5厘米,为此木兰山景区闭园谢客。今日将继续闭园,待冰雪融化后再开园。黄陂最北端的清凉寨也是一片白雪皑皑。

  昨天的武汉中心城区一直在飘雨,白天气温贴着0℃线,为0.2至0.9℃,风雨加剧湿冷,体感温度已在零下了。

  全省来看,昨日我省北部大部地区都飘雪了,谷城积雪深达7厘米。

  天寒地冻,在风雨雪合力清扫之下,我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江汉平原以东地区已转为优良,武汉空气质量转为良。

  今起三天,雨雪减弱,鄂北低温在零下,全省高温不超10℃。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日除鄂西北有雨夹雪且半高山以上有小雪外,我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明天全省小雨,其中鄂西半高山有雨夹雪;后天鄂西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具体到武汉,今明有小雨,后天转多云。气温分别为1-5℃、2-6℃和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