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在家中,空调柜机突然起火,住了六年的家烧得面目全非

  楚天都市报1月10日讯(记者满达 刘中灿 实习生王小娅)听到空气开关跳闸的那一刻,在厨房忙碌的田女士没想到,客厅角落的空调柜机和窗帘会烧起来。她更没想到,火势蔓延如此之快,很快将她住了6年多的家烧得面目全非。1月10日下午,在洪山区仁和路青城华府小区的家中,田女士和丈夫望着烧焦的废墟,满是苦涩。

  田女士一家三口住在青城华府2单元19楼。9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因丈夫在外地出差,她接了7岁的儿子放学。回到家里,田女士打开客厅靠窗角落的空调柜机取暖,让儿子去房间写作业,自己则在厨房忙着做晚饭。

  约20分钟后,她在厨房听到空气开关跳闸的声音,那是给空调供电的专用线路跳闸了。田女士想着断了电,没有太在意。过了两分多钟,儿子大喊空调着火了。

  “儿子的房间开着门,他抬头往客厅一看,马上就通知我。”田女士从厨房推开门,只见空调柜机起火,旁边的窗帘和沙发也烧了起来。她接连从厨房接了两盆水,但根本浇灭不了大火。田女士来不及换鞋,拉着儿子夺门而出,一边报警,一边呼叫邻居帮忙灭火。邻居找来干粉灭火器来到田女士家,可火势蔓延太快,整个客厅一片火海,根本进不去。

  消防员迅速赶来将火扑灭,但田女士的家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空调、沙发、茶几都烧毁了,墙都开裂了。”田女士说,放在客厅的身份证、现金、钥匙也被烧没了。除了一间主卧和一间次卧关着门,屋内财物未受损,其它房间到处都是烧焦的黑烟。

  10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田女士家一片狼藉,连楼梯间的墙壁和邻居家的防盗门都被熏黑,物业人员正忙着清洗。

  事发当晚,田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从外地赶回,望着昔日温馨的家被烧成废墟,心里很不是滋味。刘先生说,他是荆州人,在武汉打拼多年才买了一套房,花了近30万装修,一家三口于2012年下半年搬入新家,空调柜机是2013年夏天买的。“也不知为什么会起火。”刘先生说,他已请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