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匝道上有一个长条形大坑 记者陈奇雄 摄图为匝道上有一个长条形大坑 记者陈奇雄 摄

  原标题:汉口北大道匝道上有个“坑”车大坑 一夜磕破30多台车子轮胎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在连接武麻高速公路与汉口北大道的匝道上,有一个长条形大坑。在1月9日夜间,30多台车子在该匝道上行驶时,轮胎被这个大坑磕破。这些车子的司机们叫苦不迭,纷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快点派人将这个害人伤车的坑填平。

  家住东湖生态风景区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开着私家车从家里出发,前往汉口北办事。当晚9时许,他驾着私家车从武麻高速公路巨龙收费站出来后,沿着一条匝道朝汉口北大道上慢慢前行。匝道上的光线比较暗,当车子开到离汉口北大道入口近30米地方时,他突然感到车子剧烈颠簸了几下。接着,一声巨响从车外传来。担心出安全事故,他小心翼翼操纵车子停到了路边,然后下车检查,查明车子左前轮轮胎爆炸了。炸裂的轮胎侧壁上,有一个五六厘米长、指头宽的孔洞。

  借着后面车子的灯光,他发现在他车子后方匝道上,有一个积满水的长条形大坑,“车子轮胎在压过这个坑时,被坑内尖锐物体割破了。”

  事发后,他自己动手将受损的轮胎拆下,并将备胎装了上去,然后就开着车子离开了现场。据他观察,当天晚上,有不少车子的轮胎被这个大坑磕破。司机们均叫苦连天,被迫将车子停在路边,然后摸黑更换轮胎。

  另一位司机卫先生对记者说,当晚10时许,他车子左前轮轮胎在压过这个大坑后,就砰地一声爆裂了。幸运的是,因车速慢,他的车子并没有因此失控。

  1月10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个长1米多、深二三十厘米、宽二三十厘米的坑洞,斜躺在事发处的匝道上,占据了半边匝道。司机们稍不注意,就会将车子从坑上开过。该坑恰好位于两扇路面的接缝处。

  汉英高速应急养护中心,就在事发匝道附近。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大坑已存在好长时间了,他自己车子的轮胎,也被这个坑坑破过。

  在匝道附近执勤的一位民警说,他自己与同事的私家车及警车的轮胎,都被这个坑伤害过。据他了解,1月9日夜间,共有30多台车子的轮胎,在压过这个坑后发生了爆裂事故。当晚,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在坑边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司机们绕道或小心通过。

  巨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匝道下面的路基比较软,且有排水管通过。这个坑可能是被重型货车碾压出来的。事发匝道的维修养护工作由专门的道路养护部门负责。站方已通知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承诺将派人来填平这个坑。(市民徐先生获报料奖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