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气低迷商家撤退,坚守商户渴望转机,金禾中心何去何从?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随着不少商户陆续撤离,位于武昌岳家嘴的金禾中心,人气似乎更低了。留下的商家多表示,目前也只能坚守着,希望守得云开见月明。

  优越的地理位置,又是地铁商铺。为何开业以来人气低迷,它自身又将如何突破困局呢?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顾客较少人气低

  9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金禾中心看到,商场从负1楼到4楼均有商铺在营业。不过更显眼的是,不少商铺大门紧闭,门被大大的门锁锁住。记者每层楼逛了一圈,没见到几名顾客,每家店里只有店员坐着,或玩手机或发呆。店铺种类不算丰富,主要以餐饮、儿童游乐、培训等为主。

  “生意不行,没人。”在商场2楼,一名保洁人员称,她工作好几个月了,亲眼见证了一家家商铺从开业到关门,“你看这一片就只剩一家餐厅了。”顺着其指引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家中餐厅内灯火通明,但没有顾客。餐厅服务员坦言,平时确实没什么顾客,周末稍微强点。

  一家美甲店店员说,一直在亏,但具体亏了多少不太清楚。她希望,商场管理方能多引进些商家,“现在空置的铺子太多了,顾客就更不愿意来了!”

  在一款点评类APP上,“人少”、“没人”、“空”也是这家商场评价的关键词。有人评价称“大概7点晚饭点过去的,整个商区几乎空无一人……相对来说可能一楼临街的汉堡王会好一点点……”

  汉堡王店员告诉记者:“忙的时候也有,一阵一阵的。”她介绍,每到用餐高峰期就会比较忙,特别是中午,因为附近写字楼比较多,白领们中午会过来吃饭。

  商家称正在调整运营方案

  中午12时许,金禾中心负一楼,人渐渐多了起来。小吃店、便利店等店铺迎来了一些顾客。顾客李女士介绍,她就在旁边的写字楼上班,中午吃饭经常会过来,但也只会进些小吃店或快餐店,“这边店铺类型挺少的,女孩喜欢的服装、小饰品什么的好像都没有。”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顾客,他们多表示,如果金禾中心店铺类型能更丰富,可能来的次数会更多。

  记者注意到,商场负一楼与岳家嘴地铁站J出口相连,J出口附近有不少地铁商铺,不过都用布遮了起来,尚未投入营运。

  金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坦承,目前确实陷入了困境,也正在寻求解决方案。去年4月,金禾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第一次招商定位有些问题。”该负责人称,当时,管理方过于追求品牌,要求较高,100多个门面,第一次招商仅招来7成入驻率,如今只剩5成左右。

  “当时没有进行好的规划,比如一层楼专门做餐饮、一层楼专门做培训之类的。”该负责人表示,一样的商业类型,目前分散在不同的楼层,下一步可能还是尽量集中起来,不过也有一定难度。比如有的店铺投入资金装修好了,再要重新更换楼层,装修费用这一块就成了问题。

  该负责人说,岳家嘴地铁站与商场虽说相连,但地铁商铺迟迟没有运营起来,对商场也有些影响。加之岳家嘴商圈的通行条件,四个角落都有商业体,但地面被立交桥等隔断,走路的话,只能通过地铁通道穿行,客观上对客流也有一定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岳家嘴商圈处于汉街商圈和徐东商圈之间,消费者选择更多,如果商业体没有特色来吸引顾客,处境必然会十分艰难,转型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