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小区居民清除楼道积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王永胜)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南街金银湖新村小区多条内部道路以及部分一楼居民家里,前日再遭污水漫浸。自去年3月起,该小区淹水已不下60次,居民头疼不已。

  前日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小区时,小区外的金银湖南街半边马路上有积水。小区隔壁的金银湖小学正门外马路上,还有长约15米的路段积水,学校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扫帚清扫校园内被污水浸泡过的地面。进入小区,不少道路上还有积水,最深处约30厘米,墙根下水淹过的痕迹十分醒目。天没下雨,但小区居民基本都是穿深筒雨鞋出门。

  在小区23栋5号、2号和1号居民家,一楼的地面上依然有没有清理完的污水。屋里一片狼藉,23栋2号一楼木地板全部被泡。在小区20栋和21栋门口,浑浊的积水没有消退的迹象。23栋1号业主谢先生介绍,去年3月18日,小区第一次淹水,之后隔三差五就出现一次。不仅下雨后淹水,有时晴天也淹水。浑浊的污水从小区内的雨水井和污水井井口漫出。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对生活产生严重影响。23栋2号业主程女士称,一楼租给他人居住,此次淹水将租户的货物泡坏,现在都不知道如何处理。“物业也是无能为力。”小区物业负责人高先生站在小区大门口,望着湿漉漉的地面无奈叹气。高先生表示,小区是2000年入住的还建房,一共34栋2700多人。从去年3月开始污水漫溢,基本上每月都会淹水6次左右,到现在至少淹水60次。去年12月小区11天淹水,今年1月才过去10天就已经4次淹水。居民和物业多渠道不知道反映过多少次,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物业很头疼。

  金银湖小学的保安透露,学校也是9日10时许发生污水倒灌。这两天学生上学放学都没法走正门,只能走侧门。东西湖区金银湖街园博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初步统计这次淹水一共7户居民家进水。目前,社区负责人已到街道办事处专题汇报此事。据了解,因为金银湖新村小区所处地势低洼,下雨时水排不及就会从井盖漫出。

  记者随后来到东西湖区水务局了解此事,该局党政办工作人员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至记者发稿时,未接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