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武昌一小区停车费2000元每月,物价部门约谈开发商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满达 刘中灿 实习生王小娅 方傲寒)新小区要收停车费,竟高达2000元一个月,武昌区帝斯曼国际中心的业主纷纷表示不满。14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物价部门约谈了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小区停车费改到春节后才收取,并且将推出优惠价格。

  业主刘先生介绍,帝斯曼国际中心位于武昌区武珞路与中南路交会处附近,是一个新小区,有住宅、写字楼和商业裙楼,地下车库共有5层。上周,物业突然张贴通知,称从15日开始,收取停车费。而按照物业公示的标准,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每月得交2000元的停车费。“这也太贵了。”刘先生说,小区一共有两座住宅楼,有的是商品房,有的是还建房。业主们打听了周边小区的停车费,没有哪个小区收2000元一个月。

  刘先生提供了一张帝斯曼国际中心的住宅服务公示表翻拍图,上面显示,购买了停车位的业主每月需交96元的泊车服务费。非固定车位,每月的租用费为2000元。临时停车费,早上7点到晚上12点为6元每小时,0点到早上7点为10元每小时。“白天便宜些,凌晨停车反而还贵一些,这不是针对我们业主吗?”刘先生不仅对2000元每月的停车费感到不满,对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也很是费解。刘先生还说,有业主买了停车位,要40万元,他买不起。为此,小区多名业主向物价部门投诉此事。

  12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帝斯曼国际中心看到,小区停车场的入口及收费岗亭暂未悬挂收费公示牌。保安称,之前有通知15日开始收费,但目前还不确定,以接到公司通知为准。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称会向上级汇报此事。但直至昨日,物业并没有就此事进行回复。

  武昌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业主投诉后,该局约谈了帝斯曼国际中心的物业,物业跟开发商协商,曾表示向业主提供包年八折,包半年九折的优惠。14日,该局又约谈了开发商,开发商已答应春节后再开始收费,会根据实际情况出具优惠措施。虽然小区停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但如果收费过高,物价部门也会介入协调,必要时会要求开发商公示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