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男子沉迷赌博游戏,卖手机“回本”又输了,于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董新艳) 赌棍输光钱后心有不甘,到典当行卖掉手机企图“回本”,想不到又输了,于是抢劫了一名路过的女子。公安机关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行动轨迹将其抓获。记者获悉,1月11日,武汉东西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梅某。

  2018年12月的一天下午,武汉女子岳某在路过东西湖区一涵洞时,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勒住脖子。惊慌之下,岳某大声呼救,此时,感觉头部、脖子被重物狠砸了几下,身上的手提袋、手机也被人夺走。岳某心知自己路遇抢劫,如若反抗,可能会激怒歹徒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于是,岳某捂着自己受伤的头,躲在一旁佯装昏倒。待钱财被洗劫一空、歹徒逃离现场后,岳某才从地上爬起,寻找路人报警。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次日将犯罪嫌疑人梅某抓获归案。据梅某供述,由于自己沉迷于赌博游戏,在输光钱财后仍不罢手,把自己的手机典当,企图一把回本。可没想到,自己十赌九输,眼看手机也赎不回来了,梅某临时起意,抢劫路过的被害人岳某以赎回手机。

  办案检察官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市民朋友尽量不要夜间单独在偏僻处行走,如遇抢劫,首先要观察犯罪分子是否携带凶器,如若携带,一定不要激怒犯罪分子;其次观察四周,如果四周空无一人,不要盲目喊叫或逃跑;最后,要注意犯罪分子衣着和身体特征,待犯罪分子离开后,留意逃跑方向,然后迅速离开现场,到有人处求救、及时报警,并协助公安抓获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