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安航空引捷克飞机入汉 武汉将有飞武当山空中快线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 张敏 徐飞)去年才进汉,今年就购买飞机,开辟短途航线。今日,英安通航宣布,将购进3架轻型飞机,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执行短途运输业务。

  今日下午,“英安通航与捷克飞机工业深入合作暨L410飞机购机签约仪式”在汉举行。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桂英表示,将从捷克购进3架L410飞机,价值人民币1.65亿元。她说,英安通航是国内首家短途运输航空公司,去年来汉发展。此次购置的飞机,将用于开通汉南至武当山的空中快线。嗣后,还将从捷克继续购进27架飞机,依托汉南通用机场,开展短途运输、航空旅游、医疗救护等服务。

  捷克飞机工业公司董事铁木尔介绍,L410飞机能容纳19名乘客,可广泛应用于区域通航,与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区的定位非常匹配。捷方还将提供飞行员培训、航空运行管理等服务。

  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张德华表示,作为汽车产业占绝对大头的武汉开发区,目前正在寻求产业转型,未来将重点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把汉南打造成华中区域通航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