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交警排查后公布 禁止3933人参加春运

  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阮见 王磊)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拉开。今日,武汉交警宣布,目前已排查出3933名司机和33辆客车不符合春运准入条件,禁止其参加春运。

  3933名司机被禁止参加春运的原因是因为记满12分未接受处理;333辆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被禁止参加春运,是因为逾期未检验或已达报废标准。武汉交警介绍,此前各交通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出这些司机和车辆,同时将相关信息抄(函)告运管、安监等行业主管部门,并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布。武汉交警吁请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不符合春运资格的人、车参加春运,请立即通过122进行举报,武汉交警将第一时间依法对驾驶员及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据介绍,各交通大队提前深入辖区运输单位,先后召开100余场专项会议进行部置,车管民警对参加春运车辆进行细致的车辆安全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与参加春运的运输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与参加春运的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与客运站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下达隐患整改建议书。

  江夏区交通大队在对重点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排查中发现,武汉欣新汽车运输公司、湖北天顺汽车运输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江夏分公司、武汉市鑫腾顺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超过10辆,上门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法人代表、安全负责人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整改期限届满后,大队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认定以上3家重点企业未按规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度,存在安全隐患,逾期不改正,对3家重点企业各罚款1万元,并将相关问题向运管和安监部门通报,继续跟踪重点企业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