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3933名驾驶人及333辆客车 被取消春运资格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阮见 王磊)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为保障春运平安,武汉交警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布一批不符合参加春运资格驾驶员及车辆名单。武汉交警吁请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不符合春运资格的人、车参加春运,请立即通过122进行举报,武汉交警将第一时间依法对驾驶员及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据了解,春运前,交管部门对源头隐患集中排查,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经排查,全市共有3933名记满12分的重点驾驶人及333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车辆,不符合春运资格,交管部门及时将相关信息抄(函)告运管、安监等行业主管部门。

  为认真做好春运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全市各区交通大队主动作为,超前启动各项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先后召开100余场专项工作会议进行部署;组织车管民警对照标准,对参加春运车辆进行细致的车辆安全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与参加春运的运输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与参加春运的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与客运站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下达隐患整改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