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开发区土地流金淌银 每公顷创造2500万元税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敏实习生陈浩东)一公顷土地创造2500多万元税收,武汉开发区的土地流金淌银。自然资源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开发区土地集约等指标均居同类城市前列。

  21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2018年度国家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该报告显示,武汉开发区在全国410个参加评比的工业主导型开发区里,土地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指标排第四位;工业用地均税收为2557(万元/公顷),排第11位。这两项指标中,排在武汉前面的,多为大连、上海、无锡、宁波、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武汉在中西部独领风骚。

  武汉开发区一直把宝贵的土地资源优先用于产业开发,其最近两年的工作报告中,都提出“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和产业定位”,促进“先进制造业稳速提质”。其具体举措包括发展下一代汽车产业,推动万亿汽车产业集群;引进企业总部,形成数字出版总部集群;完善汉南通航机场,打造中部通航枢纽等。

  湖北省社科院长江所副研究员赵霞认为,土地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推动土地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武汉开发区在土地要素集约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树立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武汉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