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年内,武汉市8个中心城区将新增17000个停车位

  楚天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王荣海)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审计局获悉,市审计局助力破解“停车难”问题。武汉市公共停车场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准,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8个中心城区(含东湖高新)建设5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约17000个公共停车泊位。

  2018年,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对全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与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围绕规划、资金、运营三大环节,揭示了项目规划不合理,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缺口巨大;项目建设资金不足,投融资平衡难,平台运营压力大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予以解决。

  在此推动下,经湖北省政府同意,湖北省财政厅决定发行武汉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十年期专项债券50000万元,用于缓解武汉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同时,武汉市发改委批复同意武汉市公共停车场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8个中心城区(含东湖高新)建设5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约17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用于解决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严重不足问题;促使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制定《停车场专项债资金使用暂行规定》,对停车场专项债项目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专账核算”,进一步加快推动武汉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运营,着力破解武汉市“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