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刘中灿)昨日上午,一个诈骗团伙在汉口一家医院门口骗取一名老人的钱财,一名刚从医院看病出来的武汉海关缉私警勇敢出手,揭穿骗局并将主犯控制后送往派出所。

  昨日上午,武汉海关缉私警何警官因身体不适,利用休息时间到汉口一家医院就诊。11时30分许,他从医院出来。在医院门口,何警官看到一名年约四旬的男子,在路边设下“猜哪个杯子藏了东西”的老套骗局,旁边还有四五名同伙配合演戏。一名刚从医院看病出来的老人被骗子所诱惑,掏出50元押宝,结果被骗。老人不甘心,又从包里拿出钱来,准备继续押宝。“我是警察,跟我走!”见到老人被骗,何警官及时出手,掏出自己的警官证,并将主犯控制住,责令其退还老人的50元钱。

  骗子的几名同伙立即收拾好地上的钱款和道具作鸟兽散。何警官希望老人和自己一起到附近的派出所,提供骗子行骗的证据。但老人由于害怕,独自离开了现场。

  骗子的同伙看到只剩下何警官一个人,都围上来向他说情。“你们想干什么?跟我一起去派出所!”何警官大声呵斥对方。

  随后,何警官将嫌疑人送至附近的六角亭派出所,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并向民警说明了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