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发布首份花期预报 列出15个赏梅好去处

  且喜东湖春早到,红梅万树一齐开。昨日,2019武汉东湖梅花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赏梅。主办方还邀请了两头“雄狮”入园,进行民俗表演,并与游客互动拍照。武汉首份花期预报涵盖了东湖梅园、黄鹤楼、武汉大学等遍布江城的15处赏梅点,拼成最全面的赏花地图,方便游客打卡赏花。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高东起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李辉通讯员文旅彭冲邹卉)当季有哪些花儿可看,哪里是最佳赏花点、枝头俏的花儿背后又有怎样的人文故事?昨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江城首份花期预报,这份以梅花为主角的花期预报包括东湖梅园、黄鹤楼、武汉大学等15个赏梅点,花期预报精确到每周。

  今年武汉花期预报可通过关注“武汉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wuhanlyw)了解详情,首份花期预报以正在盛放的梅花为主打花,详细列出东湖梅园、汉口江滩、汉阳江滩、黄鹤楼公园、武汉植物园、解放公园、沙湖公园、青山公园、中山公园、龙王庙公园、汤湖公园、武汉花乡茶谷、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5个最佳赏梅点,并对15个赏梅点梅花开放状况进行介绍和预报。市民和游客可以按图索骥,去赏美景、沁寒香。

  昨日,2019武汉东湖梅花节隆重开幕,这也意味着新一年的赏花热潮,从东湖梅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