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旅游大巴抛锚街头 众人合力推车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一辆外地旅游大巴车突发故障抛锚,停留在繁华的武汉街头,动弹不得。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民警、辅警及热心市民见状,合力推动大巴车前行,助大巴车司机成功启动发动机。2月10日上午,如此温暖人心的场面,出现在武昌黄鹂路湖北省博物馆门前。

  当天上午,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值班民警郭建波、李峥、孙维与辅警邵云龙、戚红兵等5人,分乘两辆警车前往辖区黄鹂路一带巡逻执勤。

  10时52分,一辆挂着湖南牌照的旅游大巴车刹停在湖北省博物馆门前。乘客下光后,司机却没有将车子开走,停在主干道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郭建波上前了解情况。大巴车司机是名男子,他焦急地说,车子出状况了。他尝试着启动发动机,但连着试了好几次,无果,“打不着火,这车子也就动不了。”他车上没存放可用手摇方式来启动发动机的工具。郭建波当即号召大家来帮忙推车,在将大巴车推往安全处。同时,看能否让车发动机启动。5人合力将大巴车往前推。一名热心市民见状,也主动加入了推车队伍。

  在现场看到,众人不顾严寒,冒着小雨,喊着号子,齐心协力推动该大巴车缓缓前行。大巴车司机则在驾驶室内试着重启发动机。

  大巴车在被众人推出近30米远后,一阵低沉的吼叫声从发动机舱传出,发动机被司机重新启动。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该大巴车安全驶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