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藏匿地下车库 强拍裸照勒索40万

  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检方提醒防范停车场里的危险

  一男子藏匿在地下停车场,暴力胁持一名女性拍摄裸照,向其勒索40万元。昨日,记者从武昌区检察院获悉,夏某因涉嫌触犯敲诈勒索罪,被提起公诉。    

  2018年8月24日一早,陈女士照常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取车。为了车内换气,她打开车载空调后,没有立即关上车门。陈女士准备出发时,突然,一名陌生男子将半个身子探到方向盘处,未等陈女士反应,他一手按住陈女士的肩膀,一手用螺丝刀顶住她。男子要求陈女士移到后排,自己也上了车。    

  在车内,男子胁迫陈女士脱光衣服,并拍了照片。接着,男子通过陈女士的手机,找到她的电话号码,便匆匆逃离现场。    

  之后,该男子联系陈女士。他先是谎称,有人花30万元雇他拍摄裸照,如果陈女士想要删除照片,必须向他支付40万元。交谈中,男子最终承认,他并非受人所雇。他坚持勒索40万元,否则就会在陈女士所住小区和她的单位附近散发她的裸照。    

  陈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嫌疑人夏某很快落网。经调查,作案前一周,夏某从外地来到武汉。他准备了一套作案时穿的衣服、一把螺丝刀等,并网购了一个微信号。之后几天,他骑着自行车踩点,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在武昌某大型商场附近小区的地下车库,他发现里面光线昏暗,人也较少,适合作案,便睡在车库里寻找作案目标。夏某观察到,陈女士每次都将车停在同一车位,而且独自出入,于是将她锁定为作案目标。得手后,他使用网络电话软件与陈女士联系,以逃避警方侦查。    

  武昌区检察院认为,夏某以拍摄裸照的方式向被害人勒索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触犯敲诈勒索罪(未遂),故对其提起公诉。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女性驾驶员,在地下车库、公共停车场等结构复杂、光线昏暗的环境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留意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上车后要立即锁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