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女婴被恶犬咬伤致全脸骨折

  中新网武汉2月18日电 (武一力)被狗咬至全脸骨折的1周岁女婴胡以诺的家属,18日携该女婴来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进行术后复诊。该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吕坤表示,患儿未来发育无法预知,1-18周岁需定期逐年复诊,观察其面部发育情况。

  1月22日,湖北江陵县的女婴胡以诺和奶奶在家门口,惨遭邻居家的恶犬撕咬袭击,导致颌面部有多发性撕裂伤,双侧颞骨、颧骨颧弓、上颌骨、下颌骨骨折等多处损伤。胡以诺当场重伤休克,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胡以诺已顺利完成颊部软组织清创术、牙外伤结扎固定术、口腔颌面部小肿物切除术等5项手术,脸部缝针上百次。她的母亲王金焕表示,胡以诺仍然存在面部不对称及张嘴、睁眼吃力等状况,随着年龄增长,她可能还会出现面部发育异常、牙胚萌出障碍、复视等一系列问题。

  胡以诺的爷爷王立初说,咬人恶犬是一条约70公斤重的罗威纳犬,性情极其猛烈。事发当天,邻居家11岁的小男孩牵着这条狗从胡以诺面前走过,突然扑过来撕咬她,周围的人花了20多分钟才把狗赶走。

  “这条狗不久前也咬过别人,但没人管。”王立初呼吁,希望养狗人加强看护,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无法挽回的损失。目前,该恶犬已被关至当地派出所。

  记者致电该罗威纳犬的主人张女士,她表示自己不会逃避任何责任,并且已经支付了9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医药费。当问到她是否愿意承担胡以诺后续复诊的所有费用时,张女士暂未予明确回应。

  从第一次治疗至今,胡以诺的医疗费用已高达12万元,长达18年的复诊医疗费还无法预估。胡以诺生在普通务农家庭,这让一家人感到束手无策。目前,王金焕打算找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进行费用评估。(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