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陈海宏的哥陈海宏

  河南小伙带女友来汉看病遗失手机 武汉的哥拾手机快递送到家

  武汉晚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熊志华)19日,河南小伙王超收到来自武汉市的快递,里面装着他在武汉不慎遗落的手机。

  2月13日9时许,王超带着看完病的女友,一手拎着药,一手拎着行李,搭乘鄂AD25529陈海宏师傅的车,从车站路前往武昌火车站。下车时,由于东西太多,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后排座椅上。直到进到火车站内,准备用手机买票时,王超才发现手机不在身边。王超说:“下车时没有拿小票,也不确定是不是掉在的士上。”

  由于手机静音,王超拨打自己的手机一直没人接听,抱着一线希望,王超通过短信将女友的联系方式发送到自己手机上。让王超感到意外的是,2小时后,女友接到来自武汉一位的哥的电话。

  的哥陈海宏说,王超手机掉在驾驶室正后方,由于是静音状态,营运好几趟后才被乘客发现。陈师傅拿回手机并按照短信与失主联系,准备约好时间送还。但此时王超和女友已在回河南的火车上,双方商量通过快递送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王超对陈师傅的善举感动不已,表示要用微信红包表示感谢,却被陈师傅婉拒,陈师傅说:“遇到乘客遗失物品,只要拾到都会尽力送还,这是每位从业者的基本职业素质!”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