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公厕改造后将新增孕婴残设施站前公厕改造后将新增孕婴残设施

  原标题:汉口火车站7座站前公厕升级改造 增设智能新风系统 人脸识别取纸

  武汉晚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张识博)空间更合理、环境更干净,还包含智能新风系统、人脸识别取纸、母婴护理台等设施,改造后的汉口火车站站前公厕将给旅客带来全新如厕体验。25日,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军运会指挥部获悉,《汉口火车站站前公厕大修改造》项目将正式启动招投标程序,站前公厕将全部“更新”。

  据了解,此次7座公厕由汉口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改造,预计今年“五一”前完工。

  据介绍,站前公厕升级改造的设计方案对标一类公厕标准,从硬件设备更新、优化空间布局、调整男女厕所比例等方面,对站前公厕从内到外提档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中还会加入光离子除臭设备及公厕智能管理系统,并用通风效果更好的顶面铝方通吊顶替换原有吊顶,地面铺设防滑防霉地砖,更新排水排污设备。除了改造公厕,车站综管办还将增设引导标识、优化隔离带、重新规划人行路线,让站前的所有公厕得到充分利用,缓解旅客“扎堆”如厕。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