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孕妇火车上临盆 列车京山站临停7分钟送医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苏庆丰)2月25日凌晨,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357次列车正运行在武昌至荆门区间,19号硬座车厢一名孕妇突然临盆,武汉局集团公司行车调度员紧急安排列车临时停靠汉西车务段京山站,该站职工迅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将已产子的孕妇送往京山市人民医院救治。

  2月25日零时左右,汉西车务段京山站值班员林阔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行车调度员叶凯电话通知,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357次列车上有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列车需在京山站临时停车,将孕妇送医院救治。林阔立即电话通知客运主任值班员金华,金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通报病人概况及救护车进入车站接车方案。接着金华又与K357次列车长取得联系。

  0时42分,K357次列车在京山站1道停妥,早已在站台上19号车厢相应位置等候的车站职工和医护人员迎上前去,在办理好站车交接手续后,迅速将产妇及婴儿抬至120救护车上,救护车一路飞驰驶往京山市人民医院。0时49分K357次列车从京山站开出,为了救助旅客,这趟原规定通过的列车在京山站临时停靠7分钟。

  据了解,产妇姓张,湖北省建始县人,20岁,购买了长沙至恩施的火车票,24日下午从长沙站上车,准备回恩施州建始县家中待产,谁知在列车上突然出现临盆生产情况。

  责任编辑:崔凯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