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民携手相帮物归原主 失主分享朋友圈致谢获赞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6日电 (曾志强 张浩)外出旅游期间,粗心失主不慎遗失手提包,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悉数丢失,所幸民警和热心群众及时相助。2月23日,远在千里之外的彭女士接到建始县公安局寄来的包裹后欣喜万分,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中戏称“不然补办要补到跳楼”。

  2月18日上午,建始县公安局接到红岩寺镇早餐店主黄女士报警,称在自家店内发现一个客人遗失的钱包,请民警帮忙联系失主予以归还。红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黄女士的店中,从她手中接过一个黑色女式手提包。经现场查看清点,手提包内除几百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和多张银行卡,全部都是重要物品。

  “钱丢了事小,但各种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黄女士向民警介绍,她本人曾在外地游玩时丢过包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避免损失,当时庆幸万分的心情在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请民警“无论如何也要让手提包物归原主”。民警迅速登录相关平台,设法查找失主的真实身份和联系方式。

  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和江西九江籍彭女士取得联系,经确认她在建始境内游玩期间,不慎将手提包遗忘在黄女士的早餐店内,此时正向当天入住的酒店寻求帮助。得知手提包和所有证件、银行卡都完好无损,彭女士如释重负,连忙和民警互加微信以便提供准确的邮寄地址,手提包于当日下午被寄往四川成都彭女士的住处。

  2月23日下午3时许,等待已久的彭女士终于收到遗失在千里之外的手提包,连忙发微信告诉民警“包收到了,完好无损”。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她将这段失而复得的辗转经历发到“朋友圈”中,真诚地向派出所民警和好心人致谢,还戏称“幸好,不然补办要补到跳楼”,由衷称赞“湖北民风好、淳朴、热情”,朋友们纷纷为早餐店主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完)

                                                                                           责任编辑:崔凯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