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摔倒 民警跪地撑伞为其挡雨

  中新网荆门2月27日电 (黄翔)一名老人雨天摔倒路面陷入昏迷,湖北荆门市沙洋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民警单膝跪地,为其撑伞挡雨,直至救护车赶到。近日,沙洋县高阳镇路边上演暖心一幕。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高阳镇刘庙村的一名老人日前在集镇上工商所门前路段行走时不慎摔倒。接到热心民众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侧倒在地,意识模糊。

  当时下着雨,气温较低,老人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水淋湿。民警魏元丰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他用纸板垫在老人头部隔离雨水,又向附近商铺借来雨伞为老人挡雨,同时尝试用语言唤醒老人。

  经过15分钟努力,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迅速与其家人联系,并协助赶到现场的医疗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因民警救助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