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月份,武汉以雨水“揭幕” 还是中到大雨伴雷电大风

新一轮雨水又要来了。昨日,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冒着风雨上学记者肖僖 摄新一轮雨水又要来了。昨日,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冒着风雨上学记者肖僖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梦蓉)气象部门预计,今起至3月2日,雨水暂休一个白天后,今晚起将再次“上岗”,而且这次随雨而来的还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高空环流转平,上空云系较多,2月份最后一天将以“干燥”收尾。中央气象台消息,3月初新一轮的强降雨将再度来袭,长江中下游沿线的降雨就会再度加强,武汉的3月也将以雨水“揭幕”。预计3月1日晚到2日白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西南气流影响,武汉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发生,还将伴有雷电和5级阵风。

  湖北省内,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无雨水打扰。28日夜间起,新一轮降水将重新上线。3月1日雨水强度升级,届时西部有小到中雨,东部为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远离棚架广告牌等,减少户外活动。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8日白天:多云,3℃至11℃,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2月28日晚上到3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7℃至9℃,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3月1日晚上到3月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5℃至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