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始一男子醉酒后获警医联合救助脱险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3日电 (曾志强 张涵)因家庭琐事不顺心,建始县40岁的男子舒某常常借酒消愁。2月28日深夜,舒某因过度饮酒醉得不省人事,所幸民警和医护人员深夜及时赶到施救,才帮助他脱离生命危险。

  当晚7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红岩寺镇村民舒某因饮酒过量,倒在地上,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红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并联系红岩寺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施救。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塘屋里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酒精味,一家人急得团团转,醉得不省人事的舒某仰面躺在火塘边的地上,面色苍白,嘴角流出黑色呕吐物,呼吸十分微弱,呼叫不应。

  “抬个担架过来!”民警赶紧组织人将舒某抬上救护车,由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再迅速送往医院处理。当日晚10时许,民警获悉,因抢救及时,舒某已恢复意识,脱离生命危险。

  据舒某家人介绍,因家庭琐事不顺心,40余岁的舒某常常借酒浇愁,曾多次因饮酒过量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日下午,舒某在红岩寺集镇饮酒,回到家里,他又拿着一瓶白酒继续喝,无论家人怎么劝阻也不听,直到烂醉如泥后才被其父亲夺过酒瓶,前后空腹大约喝了一斤多高度白酒。

  民警表示,人的一生中可能要遇到很多挫折,遇到困难,要敢于面对,积极主动寻求家人朋友帮忙疏导。如果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借酒浇愁,只会更加消极颓废,同时也容易冲动做出傻事,问题不仅没解决,还可能酿下苦果,最终遗憾终生。(完)

                                                                                           责任编辑:崔凯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