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高速服务区上个厕所匆匆起程 粗心爸爸忘了儿子开车走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斌)高速上,一位爸爸在服务区上了个厕所后就开车离开了,把13岁的儿子留在原地,好在湖北高速交警帮他把孩子找到了。

  15日15时许,湖北高警巴东大队指挥室接到周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沪渝高速公路野三关服务区内上完卫生间后,将13岁的儿子落在了服务区,自己直接开车走了。刚开了不远,跟儿子讲话发现没人回应,才发现后座上没人。

  这让周先生惊出一身冷汗,由于一路上都是隧道,既不能停车又不能调头,只得将车停到隧道内的港湾停车带里打电话报警。

  接警的湖北高警巴东大队值班民警对周先生说,首先不要在路边停车,先把车开到最近的一个收费站等候,然后询问了孩子的名字、衣着、外貌等信息,迅速安排路面民警到野三关服务区寻找人。民警刚到野三关服务区,就看到一名穿着红色长棉袄的男孩,站在加油站附近张望,上前询问男孩的名字,正是周先生的儿子。民警将孩子带上警车赶往前方的高坪收费站。

  在警车上,民警让男孩与爸爸周先生通电话报平安。十几分钟后,警车到达高坪收费站,民警将男孩送到在此焦急等候的周先生手里。分开了半个小时的父子重新团聚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周先生说,在服务区他下车上卫生间,回头问儿子要不要一同去,但儿子没做声,他想着可能睡着了就独自下了车,重新出发时他以为儿子仍在后排睡着,于是发动车辆离开。刚离开服务区进到前面的隧道,显示屏提示车门没关好,就叫儿子关一下,叫了几声没有回应,这才发现儿子并不在车上。

  湖北高速警察提醒,春运将近,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加,人员出行密集,出门在外,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一时疏忽大意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