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游客将手机遗忘在的士上 武汉水警比对7辆出租车找回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10日,一来汉游客将一部苹果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后来到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求助,细心的民警帮她找到手机。

  10日12时许,外地来汉旅游的女子鲁某来到王家巷所报警求助,称9日傍晚在乘坐出租车时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下车地点是科技馆停车场附近。

  接到报警后,刑侦民警章勇立即投入到查找工作中。根据鲁某的描述,当天17时58分左右,在江汉区民生路花楼街路口,鲁某上了一辆薄荷青的出租车,后在汉口江滩停车场外下车。多番调阅监控,章勇推算,报警人车辆最后一次出现在视频的时间和下车时间之间有3分钟,这3分钟有7辆薄荷青的出租车通过青岛路过车拍的监控。章勇对7辆薄荷青的出租车逐一对比排除,最后锁定一辆出租车。章勇查到了该出租车的车主刘某某。刘某某反映,当日报警人下车后,他就去了硚口区一洗车店洗车,如果车上有手机,可能是被洗车的人拿走了。司机刘某某联系洗车点老板,洗车店老板称当时他儿子在洗车时确实拿到一部手机,愿意将手机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