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祖国70周年华诞迎接和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3月6日上午,“与军运同行”黄陂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女子健康徒步活动在木兰花谷隆重举行,以环保的健身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将黄陂区庆“三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旨在将思想引领工作贯穿在妇女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广大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大家广泛参与军运会的各项宣传活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集中展示我区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黄陂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营造良好氛围。全区50余家单位的500余名各行各业妇女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黄陂区妇联组织开展了黄陂女子版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活动,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马旭等一批黄陂优秀女性典型,引领全场500余名妇女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满腔热爱之情。此快闪还融入了盘龙文化、木兰文化、二程文化、湖北大鼓、旅游文化等诸多黄陂特色元素,给现场参与者带来美的感受。

  黄陂区为10名区“迎军运”巾帼文明形象大使颁发聘书、绶带,鼓励她们发挥作用,引领全区妇女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巾帼文明形象大使代表朱惠颖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妇女群众弘扬木兰精神,展巾帼风采,发挥女性优势,做“美丽晾晒”的倡导者、示范者、践行者,不断提升自我,贡献七军会,传递真诚友善,共建美好家园。新洲区妇联主席宋广秀还来陂传递了“美丽晾晒”文明接力旗。

  在女子竞技活动(女子健康徒步赛、飞镖竞技赛)中,各参赛队伍英姿飒爽、热情激昂,充分展示了黄陂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黄陂巾帼千人祝福军运”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我想对你说”活动、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充分表达黄陂广大妇女群众对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区妇联还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科协、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妇幼保健院、木兰妇科医院等单位开展了“2019年三八维权周之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向妇女群众宣传妇女维权知识、妇幼保健知识等。(通讯员:胡思洁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