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执委会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吴艳丽)“志愿军运,我辈荣光。铭记使命,履责担当。”7日,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江汉大学举行,正式拉开2019年在汉大学生大规模报名军运会志愿者的序幕。

  上月28日起,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管理系统再次开放,广大大学生、市民和志愿者团体开始报名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

  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获悉,本次招募工作启动后一周内,线上系统就收到约2.5万条(截止发稿之日)报名信息。除了在汉高校的大学生积极响应,还有在汉企业、退役军人、海外华人、港澳台同胞以及在汉求学的外国留学生等不同人群热情参与。

  活动当天,江汉大学700名师生集体宣誓,代表该校的军运会志愿者表达决心。该校法学院的大三学生郭易说:“我们将用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城市文明,服务八方来宾。”

  据了解,江汉大学计划招募约6000名军运会志愿者,人数位居在汉高校之首。目前,该校284名在校学生通过通用培训和线上考核,已经成为军运会首批赛会志愿者。在2018中国国际友城大会上,江汉大学派出部分军运会志愿者,服务多个岗位,其亮眼表现获得友城嘉宾的交口称赞。赛时,江汉大学志愿者将服务于军运会开闭幕式及6个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