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纸鸢满天。2019年3月9日,武汉风和日丽,春光明媚,不少市民在汉口江滩公园放风筝,感受春日的温暖。记者李子云摄

  武汉晚报3月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武汉市气象台预计,3月10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将持续晴天,最高温将达到22℃。

  9日正值周六,白天武汉多云到晴天,早晨最低气温4℃,截至16时气温为16.8℃,大家纷纷趁好天气外出踏青。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气温将大踏步回升,由湿哒哒、凉飕飕模式快速转为阳光灿烂模式。像是武汉11日左右等地最高温将升至20℃以上,或创今年来气温新高。预计这种暖意融融的感觉将至少延续到14日前后。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日~12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升高,最高气温从19℃升至22℃。

  湖北省内,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将高唱“晴歌”,最高气温也将在阳光的助力下逐渐上升。预计湖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攀升至18℃~21℃。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未来几天午后暖意十足,但早晚的气温都只有个位数,昼夜温差在10℃以上,不宜过快穿上单薄衣物,应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0日白天:晴天,4℃~19℃,偏北风2到3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晴天,6℃~20℃,偏北风2到3级;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晴天, 6℃~22℃,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