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毛宗福全国人大代表毛宗福

  全国人大代表毛宗福

  认准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短板集中发力

  9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对武汉发展大健康产业、举办“健博会”高度评价:放眼世界,站位高、格局大,将吸引更多大健康项目落户武汉。

  “武汉拥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雄厚基础和先天优势。”毛宗福表示,怎样把这些优势资源集中起来投入新型产业,是武汉面临的重大课题。目前看,武汉将生命健康列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建设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基地、一流生物产业园区等等,这些都是好的做法。

  他建议,举办“健博会”,最重要的任务是展示城市在健康科技转化、落地上的软硬件优势,吸引人才、资金进入。同时“健博会”还应让相关各方达成共识,认准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短板,集中发力。此外,武汉要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引导现代信息技术与健康产业、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培育新兴健康产业集群。

  记者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