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代表委员关注热议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建议——

  在汉设置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

  今年4月8日—10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健康产业成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话题。他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大健康产业是目前世界上一个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巨型产业、永恒产业,在一些发达国家都已经发展成了所在国第一大产业,武汉向着大健康产业发力,应当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全国人大代表阎志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

  建议批准武汉设置

  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工商联主席阎志表示,武汉领我国风气之先发展大健康产业,找到了一条通往新兴巨型产业、有望带来城市巨变的发展道路。

  他透露,目前光谷生物城落户企业1800户,总收入突破1200亿元,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前三、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武汉拥有27家三甲医院和12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阎志认为,随着“健博会”在武汉举行,这座城市经济发展中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都将大大提升。“我们都要支持武汉举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阎志为此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建议,如出台系统性发展战略规划,设立国家大健康产业扶持基金,批准武汉设置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促进形成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探索互联网+医疗,以新技术链接大健康产业,梳理整合医疗资源,催生产业发展新模式等。 记者汪文汉